54

柬泰边境扁担山一带的丛林,被称“寺庙丛林”实不。

公元二、三世纪,印度本土的婆罗门教乘佛教即通始传入了柬埔寨。公元九世纪阇耶跋摩二世建立吴哥王朝,婆罗门教统治位确立,历代国王纷纷兴建神殿寺庙,吴哥、吴哥、崩密列的宗教寺庙建筑辉煌一。此,吴哥城渐被废弃。至十四世纪中叶,柬埔寨沦暹罗属国,座部佛教随传入并国教,乘佛教主的暹罗佛教艺术始占据了统治位。在柬埔寨首金边及各主城市,无论是王宫是佛寺,处处所见皆是斗拱飞檐、金碧辉煌的泰国式的建筑。

那些丛林寺庙,依托了附近村落虔诚信徒的供养及环境的保护,却并有彻底消失,至今仍保留了婆罗门与乘佛教融合的建筑形式。

披蓬在图圈的片区内,就密集分布了数百婆罗门、乘、乘等宗教部派的寺庙。

高木繁护年主持进行“佛教风土特别考察”,详细调查了一带寺庙的理分布、所属部派、教义传承,及僧侣状况。

从朱拉隆功带回的资料显示,圣典的史梯德高木繁护早在项目启动前就已着手进行了广泛的实调查。史梯德“一战”就始在尼泊尔印度本土进行田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3目录+书签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