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

与曼谷不同,金边是仿佛停留在十九世纪的城市。

宋汉城他达是午十左右,街已是熙熙攘攘,喧哗一片了,汽车、摩托车人力三轮车拥挤在马路,摩托车不载着四五人呼啸,令人瞠目结舌,头顶食品篮的妇女穿梭在奇异的混合车流中,顽皮的孩子在身边钻钻,一儿又缠着路的游人,惟有街穿着橘红色僧衣的僧侣三三两两走,维持着你城市的神秘印象。

汽车驶了一段又一段的红土路,阳光已始烘烤着面,车窗前腾了袅袅的热气。街两旁殖民期的建筑残破不堪,却仍散着浓郁的法兰西风情。底层是各式各的店铺,它的二楼三楼,油漆剥落的百叶窗了驱赶中午的炎热,已早早关闭。

的另一奇特处是其街的名字,除了主干国王或伟人的名字命名,所有街皆冠数字,东西向的街奇数,东向西数字从,南北向的街则偶数,从北南数字从。他的汽车经了金碧辉煌的王宫国博物馆,沿十三街继续往北走,前面就是一五四街,你差不判断在城的致方位。

他在一五四街街口的一旅行社前停了车,从已见乌那隆寺佛塔的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5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