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

雨居寺的竹殿,宋汉城仍坐在蒲团。间了久?不知。空气此清冽,夜晚的柔风徐徐吹进室内,一片寂静。

他见有微弱的光。考罗尉那士兵在那儿?是他在寺外生了篝火,或者打了手电在走动?许是错觉,那是晃动的树影。

在异域丛林,宋汉城所有的记忆又闪回重现,变前所未有轻,他感彻底放怀的释。什有此奇妙的感觉?

仿佛是世惟一未被侵扰的净土。

又不知了久,风已止息,树影已不再晃动,偶有夜鸟扑翅的声音。

清朗的月光照进了,投在竹殿中的三块砂岩浮雕,佛足、法轮、手印的白垩线条依稀辨。朦胧的图像与他置身的亭阁,连同神秘的隐修寺外面的森林,此此融合无间。

又了许久,浮雕的光影始晃动,宋汉城着月光进入的方向。有风,树影静止。光影在移动,越越亮。竹殿的入口像有人走近,脚步声停在了门口。

我不是吩咐考罗尉不进的?

转身,竹殿入口已站着一僧人,手提着一盏油灯。人站在原,将灯举高了一些。就着灯光再一打量,现此人正是乌那隆寺的值僧!

“宋先生,很意外吧,我边走边谈,请跟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4目录+书签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