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

宋汉城正踏进寺内,值僧跑他耳语:“您的两位朋友,果暂先在外边等候的话……”他露难的表情。

考罗尉他的长相显很有职业特点。宋汉城又一次走两位同伴身边,委婉转达了主人的请求,,不是什命令,但是客随主便比较稳妥。

考罗尉根本不意,他咧嘴笑着,双手合十值僧说:“我在外担任警戒。宋先生,请放,我不打扰您。”

倒让宋汉城有点不意思,他拍了拍考罗尉的胳膊,随就跟着值僧走进了那“惟一所”。

数十盏油灯照亮了寺庙殿堂的内部,的颓败空旷。

确实很空旷。与柬埔寨乡村带的所有寺庙不同,宋汉城所的是一方阔的殿堂,两侧内均有贯通的高柱廊,前左右各有一拱形明窗,让人马联了早期佛教供养建筑中典型的屋塔形制。

宋汉城在着刚才进门前的所见物。一般言,屋塔主入口的门楣皆拱形或横式牌楼,其有精的沙石浮雕,公元前一百五十年巽伽王朝前的佛教建筑就流行此形式。但的楔形门楣及其铭文却与众不同,是否是受了犍陀罗希腊风格的影响呢?或者是隐修部派寺庙特有的建筑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5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