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话 忘情草

年近岁末,京的街市总是繁华的,街马车华轿络绎不绝,街边贩货郎一声声吆喝,行人四顾盼,在临近的年关置办年货。街面的间间酒肆传的闹酒声、嬉笑声此彼伏,就像是烧的一锅水。

午客人渐渐少了一些,酒馆有那繁忙。鱼姬微眯着眼,拨弄着柜台的算盘计算午的进账,不抬头招呼些生熟客人,有扬声催促伙计单菜。生意门是人办,厨房的情给了明颜总是省不少,不那己找门跑堂抵酒债的三皮倒是麻烦,少一眼就偷懒,防着他打酒缸的主意,若非他口甜舌滑哄客人,催旺了不少生意,一早就一顿棒子打将。不近日嬉皮笑脸围着厨房转悠,说不醉翁意不尽在酒……

“掌柜的……”一温婉的女声将鱼姬思绪唤了回,鱼姬抬头一,却是住在街的王秀才的娘子。

说那王秀才,倒是混世的主儿,终日知吟诗,不就是一班酸丁东游西荡附庸风雅,全不生产。中有两老一破落户哥,不是什相与的人物。若非秀才娘子贤惠持,业早就败了干净。

秀才娘子娘姓崔,闺名绛妍,嫁入王七年有余,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话 双生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