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话 鼍泪

七月七,相传是一年一度牛郎织女鹊桥相的日子。

是每年的七夕乞巧,汴京的少女,是一件相重的。

依照俗例,是呼朋引伴约几手帕在院备香案瓜果点,焚香祝祷,将捕捉的喜蛛收纳在特定的盒内,倘若二日打盒,喜蛛结网便谓巧。果蛛网疏密圆正,便意喻身受织女眷顾,灵手巧兰慧质,更有望一意郎君。若是新嫁人妇的少妇,借此机向织女求早生贵子的意头。

一,男人不凑女人的热闹,因一传说是魁星爷生辰,魁星庙的戏锣,是精彩非凡。,有不图热闹,求功名的读书人挑在一祭拜主掌考运的魁星爷,希望求庇佑,考运亨通,在年的试中一举夺魁。

似乎是平平常常的一,但因人的希翼憧憬各异,带了不一的色彩。

孩儿说,似乎不同寻常的一最的盼头就是汴京街边摊卖的名磨喝乐的泥偶。那磨喝乐是手持莲叶,身着莲叶裙,虽是土胚捏制,却做肥肥胖胖甚有福相,面描彩更是精致。一手抱一磨喝乐,一手抓几油面蜜糖的乞巧果子,便是孩儿的行头。

谁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话 紫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