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话 昆仑墨珈

冬至。

汴京入夜,虽无朔雪风寒,更深露重,街早了行人。

鱼姬待明颜放门扉,关店铺,便吩咐休息,儿移柜台灯笼,摘纱笼,银簪子挑了挑灯芯,那火苗晃了晃,燃越旺盛,店堂顿亮了几分。

明颜知鱼姬拨动算盘清一清白的账目,是伸伸懒腰穿回廊,行半路就听院中藏酒的角落窸窣响,莫不是那疲懒狐狸又遁将回打那酒水的主意?

正高声呼叫“抓贼”,却听院外面一阵人声噪杂脚步零碎,更夹杂咣咣响的铜锣声,寒夜中分外刺耳,听仔细,喊的是“抓贼”二字!

明颜不觉哑失笑,臭狐狸倒是越活越回,正口奚落一番,就听有人急促拍击院柴门,呼喝声很不耐烦。

“不门?”鱼姬不知何已放账本立身,却是换了一袭睡裳,丝披散肩头,一副已就寝的模。

“哦。”明颜中嘀咕,一面回应,一面走门口拉门的木栓,门刚一条缝,就挤进几条汉,手持钢刀火,那身打扮,却是衙门的差人。

最先进门的那衙差生无理,口喝斥:“闪,闪……”顺手一推,明颜一有防备,差点摔着,头蓦火,正前质问,就见门外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五话 鼍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