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话 连蝉

惊蛰不久雨水充沛,此春回,百花绽放,俗例定在二月十五,视百花生日,便是花朝节,一,不管是达官贵人,是市井百姓,户户均祭拜花神,焚香祝祷余更举至旷野游玩,挑食野菜,品尝鲜。

尤其是闺中女儿携点祭品那城郊的花神庙烧香祈福,更剪了五色彩笺,取了红绳,那彩笺结在花树,谓赏红。

午花神庙山的桃花林中更是佳丽云集,有乡绅举办的扑蝶,谁的女儿所扑的彩蝶最绚丽,奖金是丰厚。

平日并无少机见闺中女儿人前亮相,一衣香鬓影,莺声燕语,惹知色则慕少艾的男人竞相围观。

众文人墨客在候倾巢,或吟诗,或挥洒丹青,极尽风雅。汴京城中的花匠商贩则是准了机,四处的店面摊无不摆放繁盛花卉,谓万紫千红争奇斗妍,一间偌一汴京城花潮人海,真是热闹非凡。

明颜护着头,生怕人群挤掉了鬓新买的彩花,拎着一篮子贡果香烛吃力向前挤,不容易从门进了倾城鱼馆,却见鱼姬依旧坐在柜台前拨弄算盘。

“掌柜的,怎你在算账啊?”明颜有几分焦急,“我贡果香烛买回了,你收拾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话 昆仑墨珈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