适时而动

《桃花源记》篇文章我各位读了,其中有一段描写桃花源的文字:“土平旷,屋舍俨,有良田池桑竹属。阡陌通,鸡犬相闻。”前面是静态,最才表现动态,加了声音,使文章一子生动了。

写是,人不此吗?静动,适动,更有效果!

注:在中国文品中,像的例子相,最早最精彩的应该算是《诗经》中的《国风·卫风·硕人》,其中二章描写庄姜的:“手柔荑,肤凝脂,领蝤蛴,齿瓠犀,螓首蛾眉,巧笑倩兮,目盼兮。”形容的次序极巧妙,由手皮肤颈牙齿额眉,渐次,前面是静态,最则“巧笑倩兮,目盼兮”的动态,点化全体,一子生动了。无怪乎姚际恒说:“千古颂人者无其右,是绝唱。”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心灵的四季目录+书签色彩的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