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筝

在听完两位著名古筝的演,我问同行一位研究古筝年的朋友,最欣赏的是哪一位。位朋友回答说:“他两人弹极了,说一点瑕疵有。前者演奏感情洋溢在脸,随着琤琤的乐音,演奏者全身跟着震动,仿佛了极的力量情绪,固是相高妙的。但是我更叹服者,因他融合各乐器的优点古筝中,却丝毫不露痕迹;他脸平适宁静,但是琴音蕴含无限的情思幽远;他的身体与双臂不见什抖动,凝坐敬亭山,但指间泛的音符,忽行云流水,骤若铁马金戈,空冷入无人境,敛止老僧入定,雄壮两军战,飞扬鸿鹄长鸣。令人随琴音,驰马,突千外,突归所处,由始至终,但觉浑一,了无痕迹。”

所谓参机,与造化争奇的艺术境界,概便是此吧!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时间的痕迹目录+书签节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