疾风知劲草

童年代我曾经在长辈的指引一竹子,长很高,主干却柔嫩切片炒着吃。从那,每次经竹林,我总进找找,但是因竹子跟其他劲拔坚挺的修竹外表毫无分别,所我总是怅返。

最近在教生画竹的候,我又提件,有一位生马讲:“找竹子太容易了,我前住在乡的候,就常吃竹子。”我问他难外表有所不同吗,生回答:“有,平常与其他竹子毫无分别,但是在狂风,竹林,很容易就现它,因别的竹子依完,竹子却经不狂风折断了!”

人不是此吗?有些人表面十分坚强,在平常绝无法窥透他的内,但是经风浪的考验,很就显现了他怯懦的本质。古人说“疾风知劲草,板荡识诚臣”“患难见真情”,概就是理吧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学目录+书签争取宁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