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折 鬼城风雷起 黑油山

拿人谭的手短,高千总办相落力,张罗购棉队的食宿,悉数歇在迪化汉城干净些的客栈,嘲风等人则安顿在迪化南关外洋行街的一棉行。

次日一早,千总便带嘲风等人往黑油山奔。众人帮猫瓦寻亲切,日夜兼程,中间仅在驿站稍休息。不消一周,队伍便进入黑油山一带。

远远,就闻风夹杂着一股刺鼻的气味,便是黑油山的标志。嘲风等人觉难受,千总着笑,便说:“诸位莫怪,是油香,一儿就习惯了。”接着,他便慢悠悠介绍界的历史。

黑油山,在的维吾尔语哈萨克语中,被称“克拉玛依”。了近代,周围带的一些少数民族了黑油山,现了流不尽的石油。是他在附近挖窖、盖房子,采捞原油卖给往乌苏、阿尔泰、托的商人,马车的车轴润滑剂,有候葫芦装着原油附近的农牧场换取食物生活必需品。

嘲风听兴致勃勃,倒是一前所未闻的有趣物。等了油泉边,伙才黑油山有了真正的了解,见那些从溢的原油被石块圈油池,油质黏稠,色泽黝黑,有的咕嘟咕嘟冒着油泡。一些人往往,各简陋的器材收集着原油。

“报——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万里入疆目录+书签鬼打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