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折 史前一亿年 龙骨卜

夕阳剩山边的一抹余映,山峦乌影叠深,奔腾的溪水即将冷透。

部落已燃熊熊篝火,浆叶木被烧哔啵响。正举行一庄严的祭祀。

整部落的几百口人面向西北方的汗圣山坐几排,一边唱诵一边狂击龙皮制的圆鼓。汗圣山是部落最初的定居点,十余年前一场火剩几块杀人石。

山的平,七孩童迈着同的步子,捧着的卵石,一改平的顽皮,神色严肃。卵石有点奇怪,不像是营附近的灰色山石,是红、蓝,五彩斑斓的,煞是。流传涅子一代,些卵石已有数百年历史。它是祖猎杀的一巨龙胃的石头,唤“贾答石”。

孩童四十颗石子围了一圆圈,涅子穿戴齐整,站了圈内。

石圈左右分别竖立着两根长杆,杆长四五丈,顶端各挂一束飞羽,杆端各拴着两半月龙。龙祭品,飞羽是雕鹰的象征,象征着它够飞苍宇,缩短人与悠悠腾格的距离。

今日的涅子着像是换了一人,头戴绒套,面绣着浅色狼首,辫收进套,一琥珀珠子连,再金钗串。颅门固定着纯白底色的套座,面绣有一轮黑日图案。两边的珠串顺着双鬓垂串进坎肩,坎肩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烹龙目录+书签月夜雪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