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折 玲珑一城 千年叠像

入夜,龙望殿的侧殿,崔代孟站在窗旁,右手正慢慢转动着两颗玛瑙玉球,若有所思望着窗外的圆形树屋。

“十五载了……”他言语,十五年,他一直苦经营着座城市,维系皇正统、民政军务,邻纠纷,他无巨细、面面俱。

他始终难忘记前任特进郑远病榻前的临别一幕。

十五年前的中秋前夕,已经病入膏肓的郑远连夜召他觐见。他慌忙赶,奔至病榻前。郑远已等候,他屏退左右,简单说了几句慰勉的话,便切入正题:“代孟弟,从唐人三分,已经三百余年,香囊城今粗具规模,民政武备令人欣慰,且有古秦岭与古祁连两山脉屏障,必南方汉人十年八年摸不进。咳咳咳咳……”郑远说着咳不停,脸色越苍白。

“那此又该何?”崔代孟明白很是他最一次谈话,应该所有的疑惑问清楚。郑远掌控城市长达数十年,他的经验直觉,是极其宝贵的财富,接班前两年他像海绵一吸收着郑远教给他的知识。

“我说的件情,既是危机,是转机。”郑远喝了一口白果水,接着说,“你一定听,是历任特进口口相传的极机密的。”

“我一定牢记在。”崔代孟不觉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林莽垂香囊目录+书签发机飞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