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折 风满龙望殿 龙地接风宴

涅子、嘲风等人从环绕着古树的旋转楼梯登龙望殿。殿口除了金吾士,有身穿领齐襦裙的女子,但见裙长曳,裙色迷人眼,有深红、杏黄、深紫、月青、草绿、郁金……真乃红裙妒杀石榴花。

但些颜色又与嘲风平日所见的色彩不太一,因是从蛮荒龙代的植物提炼的。别女子在襦裙外面套了半臂,长度恰在坎肩与长袖间,姿态娉婷。

唐女艳丽丰腴,罗衫轻掩双,香肩柔润诱人,阿拔仆骨未曾见等国色香,顿迷了眼睛,不觉惊愣住了。“咳咳!”嘲风瞅了瞅仆骨,轻咳两声,催他迈步。

殿内早已安置一张张矮矮的长条案,一老者坐正中软榻,身六名金吾士虬髯鹰目,容貌威武。有般排场,此人是崔特进崔代孟了。

崔代孟拈着白须,抚摩着铁木扶手,微微一笑:“欢迎突厥使团,诸位请入席吧。”一番寒暄,盘腿坐,身有童胡跪伺候。

“诸位,今贵客远,吾感无限荣光,请共举杯,我先干敬。”言毕,崔代孟举了琥珀碗,他不善饮,比画了一。

达奚等文武官员端碗,遥敬崔特进,一饮尽。酒一入喉,就连很少饮酒的嘲风,觉通身一震,其味甘露,醇厚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唐国宾目录+书签潜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