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折 风满龙望殿 潜影

众人稍一抬眼便见崔代孟笑意盈盈,频频举杯,却不恭,底喝了。殿中十分凉爽,周遭街市的熙攘嘈杂仿佛被隔绝在外,酒酣耳热际,耳边响了轻轻的鸟啾虫鸣声,倒舒。

热闹非凡的接风宴终了尾声,最安抚众人肠胃的是一盅白粥。那粥熬香浓甜滑,晶莹的米粒颗颗分明,又无不通透。是乡最寻常的饭食,未见,今在龙重逢,嘲风有些不敢相信己的眼睛,不顾粥热烫嘴,吃滋滋的。

酒足饭饱,鸿胪寺卿前引众人回鸿胪寺歇息。

在楼途中,不远处的动静引了嘲风的注意,他有意无意往那树屋一瞥,现树屋不设板,仅有七八根树桩,底部铺着一层铁蒺藜,树桩的草垫被污垢沁油黄色。见一鬼怪般恐怖的红毛人正蹲在其中一根树桩,拼命吃着宴的残羹冷炙,险些将舌头吞了。旁边的守着玩,一边拿剩菜逗他,一边招呼同僚:“瞧他吃什,现在才知什叫饿死鬼身!”

嘲风愣了一,忽明白,那红毛人正是史高,居落此境。

刑部颜侍郎见状,眉梢一挑,转身身旁的主簿低声:“些丢人的狗奴,丧我唐的脸,传令,掌嘴五十。”嘲风听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龙地接风宴目录+书签残铜镌金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