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折 初见 龙地唐史

“使试,火药火药,何称药?”

嘲风的疑问,崔代孟避不答,反问。

嘲风从有,老实回答:“嘲风不知晓。”

“我是胆猜测已,说其中的硝石硫黄从汉代始就分别被列品、中品药,治二十病。尔,炼丹方士了寻找长生不老药炼丹,炼丹需伏火,燃烧药物掉猛毒,伏硫黄加硝石,伏硝石加硫黄,偶炼火药,除了激烈的反应,杀虫、治疮癣,辟湿气瘟疫。”崔代孟细细,他幼,不仅识渊博,爱考据典籍,常常教晚辈读书。

“火药竟曾经是药,真是头回听说。”嘲风听入迷,略有吃惊,眼前位崔特进懂的真不少,“必就是炼丹的偶所,门科现在叫化,外夷的叫法。”

嘲风有所不知,崔代孟炼丹了解并非偶。唐朝至少有五位皇帝是因服丹药中毒丧命的,此外有四位迷恋丹药。唐人龙,夹杂在医术中的炼丹活动从未停止。

崔特进此关兵器,莫非此有军威胁?嘲风此处,觉问题倒是与己切身相关,是胆问:“特进,请恕嘲风冒昧,蛮荒,除却香囊城,有别的城池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华夏正统目录+书签惊步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