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折 初见 胡姬

一路打听着突厥人的落,嘲风了白蹄村村口,此的风光令他了故乡罗浮山的景致,是此相似,是那碧绿,空中的白鸟更是一模一。他牵着翻羽慢慢往前寻访。

白蹄村位香囊城西北部不远处的一座山中,是的村寨,寨子四周有参古木环抱,白鸟拖着长长的尾羽齐聚树梢,山溪水潺潺。不同香囊城的树屋,是依山建的吊脚楼群,所有房屋均采树皮盖顶,掩映在片片苍翠中。由常年云遮雾罩,户户的褐色屋顶均泛了星星点点的苔绿,使楼群与山形浑一体。

村口并无兵士守卫,是树有几人铺着锦布,席坐,衣着襕袍衫或缺胯袍,戴着幞头,是武人打扮。他熏禽炙,冷吃些龙肋条,彼此递着酒器,觥筹错。领头的汉子身旁依靠着一袒露怀、髻松散的女子。女子立马吸引住了嘲风的目光,全不同本唐人,是有点像涅子,卷碧眼,高鼻目,面若银盆。乖乖,就是胡姬了吧。怪不李太白有诗“胡姬招素手,延客醉金樽”,果真妖艳,嘲风暗忖。

随风送入耳的是嘻嘻哈哈的笑语声,仔细一听说的却是己的故。

“那朝请郎,霸气横溢!无话说!”

那人双手一拍,摇头晃脑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空空的龙榻目录+书签重逢三姓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