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折 血色安北 附录 寻骨问龙

我脚的颗水球在约2.51亿年前进入中生代不久,恐龙类便从鬼鬼祟祟的身影快速长称霸世界的优势物。其经历了三叠纪晚期的萌芽、侏罗纪的繁荣,终在白垩纪达了昌盛的顶端。从约1.46亿年前的白垩纪早期始,球历史便经历了又一次极强烈的质变化,泛陆(联合古陆)进一步分离及破碎化,各生了强烈的海底扩张频繁的火山活动,洋缺氧,海平面升高与温室气候形。

所有些件使的生物必须打十二分的精神积极面,适应不同的环境与气候,些外部条件生物的演化有着明显的影响。正因此,白垩纪古生物研究动物演化的绝佳窗口。期的世界各现了一些极具特色的生物群,比活跃在亚洲东北部的热河生物群。在此期现了量的恐龙(含鸟类)、翼龙古哺类,乃至昆虫被子植物等。了白垩纪晚期,国狱溪组层则现了一系列著名的恐龙——霸王龙、三角龙、甲龙、鸭嘴龙等,在恐龙代巅立了一面旗。更令人震惊的是,一场生在6550万年前的无比巧合的行星撞击件,竟让一此繁茂的龙代戛止。

嘲风等人从空裂隙白垩纪,此球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后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