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饥饿随处见的世界,中国设法在耕相很的面积养活了1/4的人口。一就,除了归因行有效的社主义政府外,归因中国的农业体系,不仅高产,且——至少原则——是持续展的。中国农业量依靠高产农物品、养分的反复循环、水资源的有效利由数千万农民耕者高度熟练的集约劳动,不太依靠机器化品。既现代工农业的变化归咎源本的升与水土污染规模的扩,中国的选择就变更有吸引力。人类的未依靠中国式集约农业与“高技术”代的技术结合。

因此,几年前我始研究农业在传统中国的展。我的希望是现代的政府人将向中国人何促进展的一些教训。

我从似合理的假设始,即中国养活不断增加的人口形了农业体系。了养活不断增加的众人口,中国逐步展其农业体系。,我现很关键的明是在中国人口庞密集前就产生了。的确,现在的情况是,人口的高度密集使中国比其已知的人口较少的代更加集约化、却又更少有明(赵冈,1986年;伊懋,1973年)。不是否认人口压力中国农业的重意义——或者更准确说——食物的高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 “海外中国研究丛书”目录+书签鸣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