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隔壁邻居家的主餐

许一某户非常传统的中国人庭餐是很有的。

1974-1975年,我玛丽亚·安德森回了青山湾的老朋友,中国食物生产消费进行田野调查。该项调查的一部分,我保持着我的朋友隔壁邻居恩食物消费的记录。在1965-1966年较早的田野调查中,我研究该区居住船的渔民,数的船民现已岸。我在一位老朋友兼信息提供者陈(音译)先生的住宅租了一间房;他与人难在,所我见的最近的邻居就是恩,他从陈先生处租了同一院子的房屋。恩的员有前是船民、现已迁岸的男主人,其妻子孩子,经常有一二位亲戚,通常是丈夫的母亲或妻子的父亲。恩先生在一鱼市工,市场从渔民处买鱼,转卖给20英外在九龙的城市批市场。他因工关系从未离青山湾区,但工间很长,通常从午6点左右晚9点或更晚。偶尔他很早回与孩子一吃晚饭,就了少有的乐,庭借此热闹一番。庭亲密、热情快乐;就餐间,特别是与父亲在一的吃饭间,是孩子无拘无束的快乐与友善光。

我在香港食物消费所做的部分研究是采访或采访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二章 食物在社会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