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释

①约1228年,一县的土是使的(斯波義信,1970年):

城市土的10类目,根据质量似乎再分3次类目。

②几女真人的食谱已由弗兰克(1975年,172-177页)翻译,值广流传,兹重新编号,略加修正,转载此。蔬菜是华北传统的物——汉人此在很程度已放弃了葵蓼车。字间划线的词是菜肴的女真族名字,现在译不了。“椒”,弗兰克定义Geum japonicum。

(1)女真人的鹌鹑撒-孙

鹌鹑煮至熟透,脊、骨,剁烂。蓼叶数斤,细切,豆酱研。芥末调匀,兑沸水,纽汁。盐一撮拌,入锅内。碟内供。

(2)女真人的糜粥

羊头一。煮至软透,手剔骨,留与汁。羊尾油与麻油调匀,倾入涮净的锅内,炒淘洗的糯米,浸片刻,加羊头汁,候软浆。碗内盛软羊头,与粥汤一供。

(3)厮—剌葵菜冷羹

葵菜皮,嫩带稍叶长三四寸,煮七分熟,再葵叶。候熟,凉水浸,拨拣叶另放,簇春盘。、叶四面相放。间装鸡、皮丝,姜丝、黄瓜丝、笋丝、莴笋丝、蘑菇丝、鸭饼丝,羊、舌、腰子、肚儿、头蹄、皮,皆丝。内汁,淋蓼子汁,加五味,浇。

(4)蒸羊眉—突

羊一,燖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附录 隔壁邻居家的主餐目录+书签书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