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贰 二世祖

六月初六,初伏始,庚辰日,鬼桥。

宜祭祀、纳财、进人口,忌修坟、破土、市、安床。

刑部宜,喜添人口。

刑部新郎中,王太师公子王砚,今日走马任。

辰三刻,王公子跨一匹神伟骏马直入刑部衙门,那马浑身的毛竟是浅金色,映着晨辉,王公子簇新的官袍一闪闪亮,晃晕了门前衙役围观百姓的眼。

两匹枣红骏马随在王公子身进了门,马乃王公子的贴身厮,其中一匹居拖着一架破旧推车,车直挺挺横着一卷草席,有一浑身素白,瑟瑟呜咽的少女。

一路尾随的路人指点,车车的女子,是王公子刚在街捡的。

王公子靠爹荫此位,任,须体现清正廉洁,故一不坐轿,二不设仪仗,三不清路,携二仆,骑行前往,秉承平日纵横京师,跑马遛鹰的一贯风范。

一路横冲直撞,了长乐街处,王公子犀利瞥见边有一抹梨花带雨的娇怯倩影,顿勒马,俯身问。

少女拭泪答:“民女父新丧,无钱收葬,卖身葬父。”

王公子紧盯着少女的脸蛋:“你父因何死,有冤情?”

少女垂首抽泣:“无冤,求将父亲安葬。”

王公子眯眼,仍是着少女的脸:“必有冤情。”一挥衣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壹 古刹夜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