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世·愤世·超世 由自卑到超越的心灵历程

——论左思的创

果说陆机、潘岳的创是太康文坛审趣味的集中表现,那,左思诗歌的风格则是一历史期审趣味的反动。他的诗歌无论是内容是形式,留了他同那代抗争的痕迹,所取的就远远超了他的同辈,一点已越越代读者所认。但在他诗歌杰就击节赞赏余,历评论很少深究取些就的深层动因,就是今的左思论者仅提供了一社的解释,从他低的庭身探讨他文创的秘密。是,翻一翻西晋文史,文坛的名流身寒素者不乏其人,西晋文坛元老的张华并无显贵门,张华的创并不像左思那其所生活的代愤愤不平,他的审趣味与他的代协调一致。见,仅从社角度分析左思,难真正理解他的创,更难探究其杰艺术就的真正原因。

左思身的门不高史有明文。他的父亲是从吏的文职官员,直他的妹妹左棻才华“入宫”,他全才“移京师”。左棻在《离思赋》中曾“蓬户侧陋”的喟叹。 在那讲究门身份的代,左思的寒素世无疑给他的创带很影响。很难象一门阀世族的诗人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