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谢灵运的情感结构及其诗歌的形式结构 二

什他情感结构的分离必带他山水诗艺术形式的割裂呢?我知,谢灵运诗歌中百分九十是山水诗,诗中的警言秀句络绎奔,但艺术形式结构前完整的诗比较少见,所,回答问题必须弄清艺术形式完谐的山水诗,求它的创主体具备什的情感结构或理条件。

山水诗不同直抒臆的抒情诗,有别倾向客观描写的叙诗,它既求具有生动逼真的画面形象,又必须抒创主体的主观情感;它不鼓励诗人离山水,径情直遂己的情感宣泄,更不允许是冷漠复制山水,因形山水诗题材的主不是山水是诗人的情感,但诗人的情感又必须完全内在山水,逼真再现山水达生动表现情感的目的。在山水形象中完满表现情感,诗人己的情感就完全沉浸在山水中,与山水达同体式的息息流。有在诗人象化的同,象化的山水才具备诗人所独具的情感。那,诗人怎才与象的山水息息流呢?我祖先早就在深刻思考问题,“智者乐水,仁者乐山”,孔子简洁的语言揭示了人与产生共鸣的必条件:二者必须在广泛的形态具有内在的同构关系。普斯的移情说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