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“诸子还原系列”的学理意义 一

什先秦诸子进行“原”呢?最直接的原因是近现代,西方强势的思体系套的术语概念,了今人分析问题的点评价人物的价值标准,套语义系统扭曲遮蔽了中国传统文化,肢解阉割了古代思文,二十世纪早期胡适《中国哲史纲》、冯友兰先生《中国哲史》,基本是西方的哲框架整理中国古代的思史材料。冯先生在《中国哲史》的端便宣称:“哲本一西方名词,今讲中国哲史,其主工一,即就中国历史各问中,将其西洋所谓哲名者,选叙述。” 与西方哲合者便“选”,不合者便是扔掉,我古代思肯定不按西方哲的模式写“哲”,研究的结果肯定是削足适履,杀头便冠,将古代思切碎片装进西方哲的框框,彻底抹杀了中国思的独特与独创,主动放弃了己先贤思的“专利权”。一情况愈演愈烈,分别给先秦诸子等思贴“唯主义”“唯物主义”“辩证法”等标签,从老子、孔子、孟子、庄子近代思,统统被“整形”失了面目,中国的原创思了西方哲普世价值的“例证”。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