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“诸子还原系列”的学理意义 二

“诸子原”的目的是“回复诸子生命的本原”。者认诸子“既是我思的先驱,又是我精神的朋友。先驱率先展思的原创,朋友则转身启文明的话”,“现原创深入话,其中的关键,是使些先驱朋友真正在场。在场的义,在原他的生命状态生命程”。 《展人文“返本创造论”》更明确规定了“诸子原”的任务:“一是触摸诸子的体温;二是破解诸子文化的DNA。” 是,先秦诸子或侧重论议政,或偏重探索人生,传的是“入见志书”。 论议政,探索人生罢,呈现外的是抽象的理论形态,不是逼真感的人物形象。怎从鸷冷峭的《说难》《五蠹》中“触摸诸子的体温”?怎从“,,非常”些“玄又玄”的议论中“破解诸子文化的DNA”?摆在我面前的问题是:何原诸子的生命程?何原诸子的生命程?“何”的问题容文阐释,我先分析“何”的问题,涉及原诸子生命程的术意义。

古著述文字不外乎三门:抒情、记、说理。诗抒情,史实记其,子虚论其理,所现代科分类将诸子归入“中国哲史”。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