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园诗

献给莫斯·勒鲁瓦

列车刚离热那亚 ,往马赛。它沿着蜿蜿蜒蜒的漫长岩岸,像一条铁蛇似的在海高山间滑行,在镶了一细浪银边的黄色沙滩爬行,又像野兽归巢般突钻进黑黢黢的隧口。

在最一节车厢,一肥胖的女人一年轻男子面面坐着,并不谈,是偶尔互相一眼。约有二十五岁,坐在窗旁,观赏着风景。是健壮的皮埃蒙特 农村妇女,眼睛乌黑,脯硕,面颊墩墩的。已经几包裹塞长木椅底,剩的一篮子放在膝盖。

他呢,他的年龄在二十岁左右,清瘦,古铜色的皮肤,就是顶着烈日在劳动的人的那黝黑的颜色。他的身边,一不的布包放着他的全部财产:一双鞋、一件衬衣、一条短裤一件衣。他在长椅底藏了些东西:绳子捆在一的一锹一鹤嘴镐。他是法国找工。

冉冉升空的太阳,向海滨泻一股股热浪;是五月末,沁人肺腑的香味漫飞舞,飘进拉了玻璃窗的车厢。花的橙树柠檬树向宁静的空喷阵阵馨香,那甜,那强烈,那撩人,夹杂着玫瑰的芳香。些玫瑰就像野草一,在路边,在繁花似锦的花园,在农舍门前,甚至在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项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