乞丐

别他现在又穷又残废,却有一些的日子。

十五岁那年,在通往瓦尔维尔的,他的两条腿被一辆车轧断。从那候,他就架着两根木拐,一摇一晃拖着身子,在路边或者农庄院乞讨。架拐日久,他的两肩高耸耳边,脑袋就像深陷在两座山峰间。

他是比埃特村的本堂神父在万灵节前夕从一条沟捡的弃婴,因此给他名叫尼古拉·诸圣 。他靠善人的布施长,任何教育有他的份儿。村的面包铺老板拿他,灌了他几杯烧酒,害他变了残废,从此流浪汉,除了伸手乞讨,什不干。

从前,德·阿瓦利男爵夫人在紧靠府邸的农庄的鸡窝旁给他留了一狗窝似的方,铺满干草,让他睡觉。饥饿难的候,他府邸的厨房,总一块面包一杯苹果酒。老妇人经常从台阶顶或者卧房窗口扔给他几苏。现在已经世了。

在一带村子,人不愿意给他施舍,因太了解他的底细;四十年总见他那衣衫褴褛、畸形怪状的身躯架着两根木拐从茅舍晃悠那茅舍,人早就腻烦了。偏偏他又根本不离,因在球,除了角落,除了他死撑苦熬生活的三四村庄,他就不知有别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索瓦热大妈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