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步

拉比兹公司的记账员老勒拉从商行,夕阳的光辉照他头昏眼花了一儿。他在那朝着井一又窄又深的院子的间,伏在昏黄的煤气灯光工了一整。他在那屋日复一日已经度了四十年头。屋子是那暗,即使在夏季,有十一点午三点间才勉强不点灯。

那总是潮湿又冷;窗户外面就是坟坑似的院子,散的气味窜进昏暗的屋,满屋的霉味沟的臭味。

四十年,勒拉先生每早八点钟就座牢房;他伏身在账本,像一守本分的职员应该的那专写呀写,一直待晚七点钟。

他现在每年挣三千法郎,始的候是一千五百法郎。他一直是单身汉,因他的收入不允许他娶老婆。他从有任何享受,因此有的望。不,不,单调又连续的工疲倦了,令他萌生一纯属空的愿望:“唉,我是有五千法郎的年金,就舒的日子了。”

他从有舒的日子,因除了每月的薪水,他从有别的收入。

他一生快了,有的变故,有情感波澜,几乎有希望。人人有的梦的力,在他身却有展,因他无志。

他二十一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奥尔坦丝王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