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政变

巴黎刚刚知色 的惨败。共国已宣告立。整法国正处在那场持续公社 的神经错乱的初期,狂躁不安。全国各,处在玩兵的游戏。

针织品店老板了临替代将军的校;手枪短刀在一向与世无争现在束红色腰带 的肚子周围炫耀;变临战士的市民指挥着营的叫嚷的志愿兵,像赶车的人似的嘴骂骂咧咧显威风。

些前摆弄磅秤的人,一拿武器、舞弄步枪就疯狂,且毫无缘由变了凶神恶煞。他经常处决无辜者,仅仅了证明己杀人;他在并不见普鲁士人的乡间乱窜,枪杀无主的狗、正在安倒嚼的母牛在牧场吃草的病马。

每人是被招担一军重任。连那些很的村庄的咖啡馆挤满穿军装的商人,就像营房或者野战医院。

卡内维尔镇不知军队首生的那些翻覆的;不,一月,一场明争暗斗就搅它不安宁,敌的党派剑拔弩张。

子瘦、已经了年纪的镇长德·瓦尔纳托子爵是正统派 ,因趋炎附势,不久前投靠了帝国 ;他眼睁睁着冒一死头,那就是马萨莱尔医生,一脸色通红的胖子,本区共派的头儿,共济镇支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俘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