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情

——三页猎人笔记

我刚才在报纸的社新闻栏读一爱情悲剧。他杀了,杀,因此他是爱的。他与我何干?我说,重的是他的爱情故。他的爱情故让我感兴趣,不是因它令我感动,令我惊奇,令我兴奋不已,或者令我浮联翩;是因它唤醒了我青年代的一段往的记忆,一段关狩猎的奇特往的记忆;,“爱情”曾经那突兀呈现在我的眼前,就像最早的基督徒十字架现在空一。

我生就具有原始人所有的本感觉,是被文明人的理论感情所压抑。我酷爱打猎;鲜血直流的动物,羽毛的血,粘满双手的血,让情紧张,难忍受。

那一年,将近秋末,气突冷,我被表兄卡尔·德·劳维尔叫,同他一在黎明沼泽打野鸭。

我表兄是精力旺盛的四十岁的汉子,红棕色的头,拨弄诡秘的胡子,身强力壮;他是乡绅,一讨人喜欢的半化的人,格欢快,有着高卢人平淡无奇的变妙趣横生的机智。他住在一辽阔山谷的一所半农庄半城堡的房子,一条河在山谷缓缓流。河的左右两岸山丘树林密布,是昔日封建领主的树林,留存着一些珍贵的树木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