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瓦泰尔

献给罗贝尔·潘松

安托万·布瓦泰尔叔在整一带是专门干脏活的。 人清一坑、一厩肥、一口污水井,或者掏一沟、一洼烂泥什的,总是找他。

他带着掏污的工具了;一始干活,他就唉声叹气抱怨己的行。果有人问他:既此,何必干让人厌恶的营生?他无奈何回答:

“敢情,我有一堆孩子养活哟。干总比干别的挣一点。”

确实,他有十二孩子。是人问他现在怎,他总是漫不经说:

“剩八在,一在服兵役,五已经。”

是果有人知那些孩子的婚姻满不,他就情绪激动回答:

“反正我有反他。我在任何情有反他。他喜欢跟谁结婚就跟谁结婚。爱是不反的,否则坏。我今什是干脏活儿的,就是因父母年反我的爱。不,我许已经跟别人一工人了。”

请听年他父母是在什情阻挠他的爱的。

他在兵,驻扎在勒阿弗尔。他不比别人笨,不比别人机灵,是有点儿单纯。由间,他的最乐趣就是码头溜达;那聚集着一些卖鸟的商贩。他有独一人,有一位同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奥托父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