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口

1

三桅横帆船护凤圣母号一八八二年五月三日驶离勒阿弗尔,远航中国海,历经四年的辗转奔波,终在一八八六年八月八日返抵马赛港。它先某中国港口卸一批货,就接载了一批新货赶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,从那又装了商品转赴巴西。

另外的几段航程,加海损、修、动辄数月的无风期、船刮航线的风,总,的故、险遇灾难,让艘诺曼底的三桅帆船长期远离祖国,直今才载着满舱的马口铁盒的国罐头食品回马赛。

启程,除了船长副,有十四名水手,八是诺曼底人,六是布列塔尼人。回,剩五布列塔尼人四诺曼底人了;有一布列塔尼人在航程中死掉,四诺曼底人在不同情况失踪;两国人、一黑人一挪威人补了他的缺,挪威人是一晚在新加坡的一间酒馆收罗的。

条船收帆,横椼十字形悬在桅杆,由一条呼哧喘息的马赛拖轮拽着;风突停息,浪逐渐平静,船在余波滑行。它驶伊夫岛 ,接着又经一路礁岩,驶向被夕阳蒙一层金黄色水汽的锚,进入老港 。世界各的船,舷挨着舷沿码头挤水泄不通。些船杂乱无章,有有,式纷呈,装备各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布瓦泰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