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一

一晴朗的早晨,灿烂的阳光普照全城。马奥尔登了正在门口等候他的那辆马车,车顶放了一旅行袋两旅行箱。头晚他便让他的仆人替他远门所需的衣物准备了。他走的候留的临通信址是:“枫丹白露,留局取。”他有带任何人,因他不见任何一使他巴黎的人,不在他的候听任何一听见的声音。

他马车夫喊:“昂车站!”车轮始滚动了。,他了年春动身圣米歇尔山的情景。再三月就一年了。他使劲往街,往忘掉。

马车转入香榭丽舍街。街沐浴在一片春的阳光。那些在几星期前被初春的温暖培育的绿叶,前两受冰雹与寒气的一点侵袭,又经晨光的抚慰,急急忙忙展苞芽,仿佛散一鲜嫩的香气嫩枝在长程中蒸的树的气味。

那是一百花盛的早晨,在公园,沿着林荫,那些粗壮的栗树,仿佛在一内它的花朵铺满整巴黎,有高悬的枝形吊灯瞬间点燃。了迎接夏生机盎。两旁铺有沥青的人行,由植物根部的侵蚀,在暗暗颤动。

马车颠簸行,使他暗:“一回,我尝尝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