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

我在街往北走。两侧挂着一盏盏日本灯笼,但全是暗的,因那候是白——亮晃晃的白。已经有七月中旬的闷热、不洁,空一片浓郁的蓝宝石光泽,是十月专属的蓝。映在色的湖面是深不再深的靛青,闪着粼粼的波光。树林的秋色刚了极盛,一株株灼灼炽热的火。一阵阵微风从南方徐徐吹,带落叶拂我的身侧腿际,飒飒响,飘着幽香。日本灯笼跟着点头,像是在说秋光莅临,此其矣。前方传飘飘渺渺的乐音,是莎拉红顶子。莎拉正引吭高歌,不在歌词加入张狂的笑,一往……是,怎有人的笑听像咆哮?

“你白兔崽子,我才不手刃亲生孩子。你居!”

我猛一转身,就在我身,但我身空无一人……

“绿色贵妇”倒是在我身,那一身绿衣已经配合令换了秋叶,子该叫做“黄衣贵妇”。它面那根光秃秃的松枝依在替人指路:往北,年轻人,往北。沿着路再走远就有另一株桦树。次,溺水的感觉再次卷向我,我紧紧抓住的就是那一株。

我站在那等溺水的感觉袭——等着嘴、喉咙再度涌现湖水的铁锈味——但什有。我回头“黄衣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0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