二早,罗亭刚穿衣服,就有一仆人奉了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命请他的书房一同茶。罗亭书房,有一人。极其亲切向他问,问他夜睡不。亲手给他斟了一杯茶,甚至问他茶加的糖够不够,递给他一支香烟,并且一再表示奇怪,怎有他早些相识。罗亭本坐稍远一些,但是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却指指圈椅旁边的一软凳请他坐,便身子向他微倾,始问他的世,问他有何打算计划。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说的候很随便,听的候似听非听;但是罗亭却十分明白,是在讨他,几乎是在奉承他。安排次早晨的晤,穿此朴素高雅俗,ā la madame Récamier! 不是平白无故的。但是,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很快就不向他问问那:始向他谈己,谈己的青年代,谈往的人。罗亭关注细听娓娓谈,但是——真是奇怪!——不论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谈什人,站在前景的总是,惟有,别人却不知怎渐渐模糊了,消失了,,罗亭由此却详尽无遗知,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某某达官说些什,某某名诗人有什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