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月了。在整整一段间,罗亭几乎有离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。少了他就不行。跟他谈谈己,听听他的议论,已经了的需。有一次他走,理由是他的钱花完了;就给了他五百卢布。他向沃伦采夫借了两百卢布。皮加索夫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的次数比前减少了:罗亭的在场使他感受压。不话又说回,感压力的又何止皮加索夫一。

“我不喜欢位聪明人,”皮加索夫常说,“他说话装腔势,活是俄国说的人物;他先说一声‘我’,就不胜感动停……‘我,他说,我呀……’的词总是啰啰唆唆。你是打喷嚏,——他马就说一番理,证明什你正是打喷嚏不是咳嗽……他是夸赞你——就像他是在给你加官晋爵……他是责骂己,就己骂狗血喷头,——叫人,一他脸见人了吧。有的!他反更劲了,像是灌足了烈伏特加。”

潘达列夫斯基有几分惧怕罗亭,一味翼翼讨他。沃伦采夫他的关系很微妙。罗亭称他骑士,面背捧他;但是沃伦采夫却无法喜欢他,每逢罗亭着他的面分析他的优点,他总感一不由主的不耐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