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罗亭列日涅夫相遇,立刻回,己关在房间,写了两封信:一封——给沃伦采夫(读者已经知),另一封给娜塔利娅。二封信使他煞费脑筋,他涂了又涂,改了又改,仔细誊写在一张薄薄的信笺,尽量折的,放在口袋。他满面愁云在房间回踱了几次,在窗前的圈椅坐,手托着腮;眼泪渐渐渗他的睫毛……他站,扣全部纽扣,唤仆人,叫他问问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,他不见。

仆人很快回回报说,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有请。罗亭就那了。

像两月前初次接见他一,在书房接见他。不一回不是一人:有潘达列夫斯基坐在那,他永远是那谦逊,容光焕,整洁,一副含情脉脉的子。

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客客气气接见罗亭,罗亭客客气气向行礼,但是,任何一即使阅世不深的人,一眼两人的笑脸明白,他间曾生什不快,尽管有说口。罗亭知,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在生他的气。达娅·米哈伊洛夫娜在揣测,他是否统统知了。

潘达列夫斯基的告密使烦意乱。流社人的傲气在抬头了。罗亭,一穷子,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