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

将近两年了。五月最初的日子了。亚历山德拉·帕夫洛夫娜坐在的阳台。已经不是利平娜,是列日涅娃了;米哈伊洛·米哈伊雷奇结婚一年了。依是那爱,不近体态更丰满。在有台阶通往花园的阳台前面,一奶妈抱着一面颊红润的婴孩回走着。婴孩裹着白色斗篷,帽子有一白绒球。亚历山德拉·帕夫洛夫娜不打量着他。婴孩有哭闹,他傲吮着己的指头,静静望着四周。已经,他堪称是米哈伊洛·米哈伊雷奇的儿子。

阳台,在亚历山德拉·帕夫洛夫娜旁边,坐着我的老相识皮加索夫。从我他分手,他的头白了,背驼了,更瘦削了,说话咝咝的声音:他掉了一颗门牙;咝咝的声音使他的话显格外狠毒……他那愤世嫉俗的情绪并有随着年龄的增加减少,但尖刻的程度却不前了,且说话比前更爱重复。米哈伊洛·米哈伊雷奇不在,他在等他回喝茶。太阳已经落山。在日落的方,沿平线伸展着一抹淡金色的浅黄的晚霞,在它面有两晚霞:低一些的呈浅蓝色,面的呈紫红色。轻云在高空渐渐消失。一切预示着气仍旧晴。

皮加索夫忽笑。

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