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

载五年春,漳州老将白巍领兵十七万挥师北,解督城围,弩王耶历被迫退兵。戍边停战两月余,启陵与弩族言。耶历却在谈期间再度整兵南征,白巍败,在督城外损兵八万,退守桐戍,弩王英武,紧追不舍,先连三城,白巍一夜白,刎西州。

郑锍震怒。舒阀值此荐,无奈,郑锍命舒豫才将,在西州领兵,阻弩王耶历南征步伐。舒豫才方及弱冠,文理无所不精,尤擅兵法。其手段残忍,战场无所不其极,弩王其莫奈何,两人在西州峙五年,征战近百场,戍边百姓苦不堪言。载十年秋,弩王耶历身感不适,遂退兵。同年冬,两国谈,西州外,桐戍,图轮番,督城三割让弩族,两国休战。

玉督战持续五年,启陵皇帝郑锍忧虑甚,恶疾缠身,病情,太医束手无策,正值万物回春,百花怒放节,两国休战调养民息,郑锍却在此病入膏肓,药石罔顾。

“娘娘,娘娘……”宫女急步跑进殿中,皇半瞌眼依在帐前,被喊声一惊,猛睁眼,眼中掩不住露些无措:“是皇那……”

“禀娘娘,皇急召,太医……太医说请娘娘快,再晚就迟了!”

皇深锁眉宇,掠了掠鬓,就在那一掠中,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十三章 战之罪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