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记 作者后记

终写完了。尽管二十七万字的数量很强者不是沧海一粟,够铺陈完头,但惫懒的我说,已经是生平极限中的极限了。田中神的一句话就是:“我预支完了半生的勤勉”。阿弥陀佛,幸亏我就是死班族,再不干伤筋动骨的营生了。

果我称做《风陇西》亲生父母的话,那它的祖父是克斯提昂·贾克,祖母则是弗·福塞斯。外祖父是罗贯中与陈寿,外祖母是丹·布朗。

克斯提昂·贾克的《谋杀金字塔》三部曲是我灵感的最早源。年在宿舍一口气完他的说,仿佛现了一片新陆,惊讶历史说说。贾克爷埃及的历史脉络,在真实历史势的缝隙间填夹进了无数貌似真实的细节,营造一富有现代气息的古代世界。一般故意颠倒现代古代的恶搞不同,贾克老爷是一十分严谨的态度写部说,他有生硬将现代玩意强行塞古代,是不动声色细节融文章的每一角落,逐渐让读者潜移默化,不知不觉中接受一崭新的世界观,并享受其中。

我必须承认,许是生的恶趣味,我太喜欢古怪的东西了;比考据详尽的历史说更有魅力——码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尾声目录+书签《风起陇西》人物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