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 负荆请罪

齐国公进了门,向陈留公主的正房走。两名婢女正在走廊给鸟儿换食,见是他,忙不迭跪,齐国公点头:“母亲今日怎?”

婢女珊瑚笑容满面:“姐回了,静王殿了,公主今儿高兴,晌午进了一碗米饭,留夫人少爷解闷儿说笑,您请进吧!”一边说,一边挑帘,请齐国公进。

屋子,郭夫人、郭兄弟难在,江氏、陈氏二人陪侍身。陈留公主手捧着一幅画,桌放着一幅画,正歪头李未央说着什,元英坐在一旁,却是默神,不知是在瞧那幅画,是在瞧画边站着的人。

齐国公笑了笑,:“你在做什?谁的画入神?”

众人瞧见是他,便笑。陈留公主笑着:“两幅画是静王亲捧的,一幅是前朝画师周广的真迹,一幅是他己临摹的品,叫我瞧瞧呢!”

齐国公了两幅画,却是画着两牛相斗的场面,风趣新颖。画面一牛向前奔逃,似乎力气尽,另一头牛却穷追不舍,低头牛角猛抵前牛的腿。双牛是水墨绘,浓墨绘蹄、角,点眼目、棕毛,传神生动绘斗牛的肌张力、逃者喘息逃避的憨态、击者蛮不挡的气势。两头牛的野凶顽,尽显笔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7 有女难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