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8 氏赵氏覆灭

花园中依旧是一派歌舞升平,言笑晏晏的模,众人谁有察觉任何的异。客人一边饮酒,一边观歌舞,不,见一轮圆月东升,宫女纷纷摆月饼,柚子,石榴,芋头,核桃,花生,西瓜等果品,送了众位王公臣及千金贵妇的桌前。人着眼前皓月空的景,再分食供月的果品,一派其乐融融的模。

阿丽公主奇:“今究竟是什节日,什特摆筵席庆祝呢?”

李未央微微一笑:“公主草原,我越西的习俗不是很清楚,今日是中秋佳节,农历八月十五,仅次春节的二传统节日,因是秋季的二月,又称仲秋。中秋候,月亮十分圆满,象征团圆,所,我又总是叫它团圆节。”

阿丽公主听连连点头,又问:“那你祭拜的是哪一位神呢?”

李未央着那一轮圆月,神色恬淡:“祭拜的是月神,部分的方是遥向青空拜月,有些人是拜木雕的月神像,更的则是张挂木刻的月亮纸,公主半月前曾经四哥一拜月亭望月楼,那就是拜月的古迹。有至距离三十外的一座月坛,则是皇祭月专门修造,你从草原,一路曾是的。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47 手眼通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