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1 不死之身

皇帝的生日了不久便是千秋节,所谓千秋节便是皇的生日。在经前些日子的流言蜚语,裴并未表露丝毫的烦躁情绪,相反,按照宫中惯例在千秋节那一摆宴席,广宴群臣。

长春宫正殿,皇帝裴端坐在首位,太子率领一众亲王、朝廷重臣及三品官员中女眷一他二人叩首。太子一身华服,更显丰神俊朗、玉树临风,他亲皇奉酒杯,口中高呼:“祝母福东海、寿比南山。”

众王宫臣立刻附:“娘娘千岁,千岁,千千岁!”

裴面露微笑的神情,格外庄重华,转头向皇帝:“臣妾先谢陛的恩典!”随又向众人:“诸位,免礼平身吧。”

因是皇寿筵,宫中欢声笑语不断,歌声缭绕动听。皇帝旨命三品朝臣及女眷午门外行贺礼,三品皆在宫*享宴。从早晚,通宵达旦,点燃烟火礼炮,庆贺活动达*。

了庆贺今的千秋节,太子专门训练了百余匹舞马,并选四十貌少女伴奏乐曲,曲目千秋曲,舞马随乐曲或奋首鼓尾、纵横应节,或在安设的三层木板旋转飞,或在力士举的床榻纵身跳跃。最,舞马微蹲腿,衔着酒杯给裴敬酒祝寿,将表演推向*。

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80 诛人无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