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41、开会的原则与慎用感叹号

李坤求:“拉拉,麻烦你再给说一议的控制吧。”

拉拉说:“一提,很人就头,觉既费间,又解决不了问题。令人讨厌的议,半目的不明、效率不高,缺乏主题控制议规则,造东拉西扯,间拖很长,最,有相关结论,等完了,人散了,才现问题并有解决。

“——做任何情有一目的,所的候,场白就议的目的说清楚,让围绕主题展讨论,免跑题,是游戏规则。打算花长间,解决哪些问题,是预先讲明白的。

“——,主持人需提流程建议,推动议的进程。比昨我提议头脑风暴的方式,让每人写三条己认最主的问题,圈定其中重叠最的三条便集中讨论,不你一言我一语,就不完了。方面的设计,主持人最在前就先。

“——在讨论程中,主持人需不断澄清并确认各方的观点,比昨的,我收集完的纸条,列最重的三问题,我就问是否同意是最重的三条?

“——意见僵持不,或者众说纷纭的候,主持人推动各方达协议,比昨讲费,你希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40、授权的依据和程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