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9 伊西丝(下)

菲莱神庙前的广场,两排柱廊整齐排列,虽屋顶一些柱子已经残缺不全,面满满的雕刻仍精,别有一番沧桑的韵味。

夏曦走柱廊,仔细那些柱子墙壁。

“真漂亮。”仰头,扶着帽子,“每根柱子顶的雕刻不一。”

瞿北辰拍了两张照片,说,“你那边那些柱子,觉不觉有什区别?”

夏曦顺着瞿北辰指的方望。见柱廊头的方,有一片建筑,有些柱子,但比柱廊的破旧一些,前面一排剩半截。

“是不太一……”夏曦走了,“有什说法?”

“是埃及最一本土法老修建的,叫涅克塔尼布凉亭。”瞿北辰说,“部分是整神庙现存最古老的建筑。”

夏曦他一本正经的子,觉有些玩。

“怎说是‘现存最古老’?”问。

“因其他同期及前的建筑,被的托勒密二世改造了。”

“就是你在船说的希腊期法老?”

“。那些每柱头不一的柱子,是希腊风格,涅克塔尼布凉亭的才是埃及本土风格。”

夏曦点点头,两相比较片刻,说,“埃及式的了一人脸。”

“那是丰饶女神哈托尔。”瞿北辰说。

夏曦了:“你前说,神庙供奉的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Chapter 8 伊西丝(上)目录+书签Chapter 11 1902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