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32 哈布城

国王谷的墓间相隔并不遥远,每方向分布着墓入口。夏曦跟着瞿北辰面,着路口的指示牌,忽问,“拉二的墓在?”

“在啊。”瞿北辰指着路标一写着“kv7”的牌子,“就是拉二的。”

“放?”夏曦问。

“放是放,不什的。”瞿北辰,“面被山洪毁了,什东西留。”

“哦……”夏曦微微颔首。

拉西斯六世墓面,有画着华丽的象内容的花板。黑色的底调,金黄色描绘法老、神灵一排排的男男女女,密密的象形文字,将他隔一一的场景。花板中间,两女模的人相互背,变长弧的双手身体,将左右两边的图画分隔,拥抱在怀中。

“那两女人是什?”夏曦仰着头问。

“是空女神努特。”瞿北辰指着说,“左边画的是夜书的内容,右边画的是日书。概说的是每晚,努特太阳吞进肚子,二又吐,象征重生。”

夏曦点头:“那些画‘’字一的,就是星星?”

“。”

夏曦仰头,继续观赏。

门票的三墓,瞿北辰选了塞提一世、霍伦海布图特摩斯三世。其中最宏的,是拉二父亲塞提一世墓。

长长的通,比别的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Chapter 31 底比斯(下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