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心湖

早就听说宣城的秋,寒冷胜京城的初冬。年复一年,积雪不化的归霞山顶吹冽风,光顾座不的孤城,留无尽苍寒才向帝国的中远飏。

有人喜欢宣城寒冷的秋,除了深泓。

他常常披着晚霞,安静踱城外的草原,由每一瞬的风云变幻,每一声仿若山神擂鼓的长风呼啸中,寻找真正的秋色。

那他被飒飒风声迷惑,许是被夹杂在长草婆娑中的另一声响吸引,他走入草原深处,身影被高头顶的野蒿淹。

那,他现茂草隐藏着一面清澈的湖泊,水面在风音草影中颤抖。

那,他在那一次青衣少年。

“你……”少年望着深泓,哀怜问:“我让你的愿望实现,何?”

深泓贪婪听着,忘了惊讶。在宣城他是孤独的,离宫中原本就有少人,终日冷清。仅有的那些人总是围绕着他的母亲垂泣,不怎与他说话。他珍惜听的每一句话,愿意忽略少年称呼他,胆使了“你”,不是他通常听的“殿”。

“我让你的愿望实现。”青色的少年又说。

深泓轻轻伸手碰触水面——水面本该是他的影子,倒映的却是陌生的青色少年。他知,奇妙的人是否生活在水,是龙宫的使者,是栖息池塘的精魅。

少年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五十一章 天下·一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