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绯期&田烈

是年初秋,谯明山。

向阳的坡,一度荒僻的药圃被收拾整整齐齐,植了许别处罕见的药材。

萧靖倚在紫藤架底的竹榻,一边翻着远方送的奏文,一边拈盘洗净的葡萄吃,偶尔扫一旁忙碌的孟绯期。

调养了两三月,他终从生死一线间挣。今虽未痊愈,底已无恙。再休息几日,应该动身返回蜀国了。

孟绯期依一身的绯衣胜火,艳色夺人,却卷着衣袖,踩在木架摘着紫藤的荚果,口中尚念念有词:“紫藤根与子皆入药,甘,微温,有毒,治杀虫止痛,祛风通络……超量服引呕吐、腹痛,腹泻……”

萧靖黑黢黢的眼睛便又盯向他,像盯着脑子坏了的白痴。

孟绯期不由红了脸,抱着药篮:“五哥,是田烈的东西。”

“哦!”

萧靖低头,继续奏文。

孟绯期忙提着药篮奔向那边的几橼木屋,便听萧靖在清冷冷说:“喜欢人就直说,何必藏着掖着?”

他回头,脸刚的绯色顿又浮,“谁喜欢?你见比更丑的女人吗?”

萧靖头不抬,“有。”

孟绯期听他答斩钉截铁,却又不悦,说:“不……田烈的眼睛很。嗯,是非常。比你死气沉沉的黑眼睛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尾声目录+书签-->